大学生基地第六期暨导演系源点创作基地首期培训班今早开班

发布时间:2006-12-02作者:访问量:411

 

 

 

    为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为大学生文艺活动培训艺术骨干,由我校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和导演系源点创作基地联合举办的上海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第六期暨导演系源点创作基地首期戏剧骨干培训班今早开班。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上海高校的近40位大学生文艺骨干参加了这次培训。

    早上九点整,培训班准时开学。党委宣传部吕品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上海市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负责人张生泉,导演系书记眭慕蛟,导演系骨干教师、国家一级导演韩雪松等出席开班仪式。张生泉同志首先代表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欢迎兄弟高校大学生到学校参加培训。他指出: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更加高,你们来学习就是为了把自己打造成为复合的、有艺术修养的人才;其次是,在新世纪我国发展的过程中,文化建设的任务很重,要把中国的文化送向世界,这个任务当仁不让地落在你们大学生身上,学习艺术对你们有帮助;三是通过你们的努力,回到各自的学校后,要在校园文化方面有起色,有作为。

    导演系书记眭慕蛟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源点创作基地的基本情况,同时他指出,为了这次培训,我们配备了以韩老师为代表的一个教学能力很强的教学组,希望大家能够学到导演、主要是小品导演方面的一些知识和技巧。

    根据安排,培训班将用五周时间进行导演方面的教学。通过培训,力图使大学生在导演基本知识方面有所了解,对舞台的基本导演元素有些体会。为他们今后进一步提高这方面的能力打下基础。(文、编辑:白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