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里的孩子,我们为你过儿童节”表演系学生赈灾晚会侧记

发布时间:2006-12-02作者:访问量:1421

    在汶川地震后的第20天,灾区儿童迎来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或许刚经历了大难的他们已一夜长大。可是还有很多的孩子,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再也没法和自己的父母,家人,老师,还有平时最要好的小朋友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了。天堂里的孩子,请别哭泣,让我们来给你过儿童节……上戏表演系的研究生与本科生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以我们的方式给在灾区和天堂的孩子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晚会一开场,小荧星艺术团的刘蓓蓓小朋友打扮成小天使,手拿点亮的蜡烛出场,让观众们想起了这次汶川地震中被压在废墟地下不幸遇难的孩子,以及在灾难面前,勇敢向前,为救同伴而不幸牺牲了自己生命的孩子。刘蓓蓓手中点亮的蜡烛,不但点亮了我们对天堂里孩子的祝福,更照亮了我们对在这次地震中幸存的孩子的祝福。
    接着06音乐剧班同学深情演唱了表演系原创抗灾歌曲《你牵到了我的手》。优美的旋律、朴实的歌词深深打动了每一颗心灵。娄萧萧同学更是眼含热泪唱完整首歌曲,台下有些观众也流着眼泪,和演员一起唱完这首抗震歌曲。
    为了这次赈灾晚会,上戏戏文系的同学连夜创作了诗歌《天堂的儿童节》,送给在地震中遇难的孩子。小荧星的孩子们纯朴而又认真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表演系06级、07级同学的诗歌朗诵,更是把演出推向了一个高潮。导演系研究生卢秋燕同学朗诵原创的诗歌《写给我最爱的妈妈》,让我们听到了来自天堂的孩子的心声,它以书信体诗歌的形式表达逝去孩子对人间的留恋,更鼓舞生者要坚强地展望未来。
    在晚会的结尾,表演系07级李眸和杨文婷同学演唱了《真心不假》。他们的身份比较特殊,有一位同学的家乡就是四川,歌曲中的字字句句都牵动她的心,人在上海,心系家乡。
    晚会现场,还有很多同学和老师纷纷参加主办方组织的“给灾区孩子的‘六一’礼物——图书认购”活动,活动中所募集的32本中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籍与1487元善款都将送到上海红十字会,捐给灾区的孩子。
    这是一个特殊的六一,很多孩子因为这次地震,只能在天堂渡过这个节日。这也是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因为我们用我们的方式,使天堂和灾区的孩子们都不再寂寞。让我们为天堂的孩子们祈福,也为灾区的孩子们祝福,希望他们都能明白他们并不孤独,因为我们会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为了赶在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为那些遭遇不幸的孩子送上祝福,表演系研究生与本科生克服了课程繁忙等诸多困难,在不到三天的准备时间内,努力协调场地、工作人员、连夜撰写策划、安排演出事宜,终于呈现给大家一台艺术上或许略显粗糙但却充满温情的演出。让我们对所有演职人员的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图文/乔森   编辑/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