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上戏剧院闭幕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剧目奖 李艺科高婷婷被评为“戏剧之星”

发布时间:2006-12-02作者:访问量:664

   以“和谐校园·青春风采”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昨晚在上戏剧院圆满落幕。在为期一周的戏剧节期间,23台来自各高校的剧目轮番上演。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宣布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闭幕。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分别致词,市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宣读获奖作品名单,祝贺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成功举行。我校领导楼巍、葛朗陪同出席。

    经评选,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3台剧目中,有10台剧目喜获首届“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分别是非艺术类院校的话剧《青春红肩章》、话剧《托起明天的太阳》、京剧教育纪实剧《国粹砺人》、话剧《西泠守望》、音乐剧《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话剧《寒夜》;艺术类院校的话剧《被缚的普罗米修斯》、话剧《收信快乐》、话剧《风铃》、藏戏《卓瓦桑姆》。此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音乐奖、优秀舞美奖等单项奖也同时诞生。其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选送的原创话剧《风铃》荣获优秀剧目奖,《风铃》中周鸣教授的扮演者李艺科和谭小月的扮演者高婷婷被评为“戏剧之星”。

    这次以“和谐校园·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校园戏剧盛会,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校际交流和艺术互动,尚长荣等著名戏剧家还走进校园开设讲坛。整个校园戏剧节活动期间,参与演出和观摩的高校学生多达3万人次。校园戏剧节不仅是主创学生们展示思想艺术才华的平台,也让莘莘学子接纳自我创造的人生天性,体味校园文化建构的精神家园而产生心灵共鸣,提高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他们以激情阐释理想,以“向真、向善、向美、向上”风貌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校园文化和戏剧的繁荣发展。    

    闭幕式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演出了喜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的历史话剧《商鞅》。 (文/子鱼 图/梁达伟 郑毅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