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05(2)毕业大戏《物理学家》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06-12-02作者:访问量:1630

    最近一部又一部优秀的戏剧作品在我校上映,从12月16至20日在端钧剧场上演的《物理学家》,是表演系舞美系05级本科毕业班带来的演出。此剧从某精神病院里接连发生的谋杀案开场,被害人都是本院的女护士,凶手都是她们所护理的病人,案情扑朔迷离、奇险诡异,而在荒诞的表象下却隐藏着严谨缜密的内在逻辑,随着剧情深入,抽丝剥茧,层层揭秘,昭示出振聋发聩的宏大主题:在权利纷争的当今世界,尖端科学技术其实是一柄双刃剑,它可能造福于人类,也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正直的科学家为保持良知,坚守对全人类命运的关爱,不惜牺牲家庭、爱情、自由和自己的一切。
    这部戏的导演刘宁老师评论到:“这是一部让人很难笑得出来的喜剧。似乎提出了很多无解的问题,我只是想通过此剧把剧作家的问题展现出来,观众一定会有自己的体会和答案。”果不其然,《物理学家》没有让观众失望,演出在极好的状态中进行。当莫比乌斯为了断绝亲人的思念而装疯赶走妻儿时,观众为之动容;当莫比乌斯为保守秘密而勒死深深爱着他的护士莫妮卡时,观众为之而痛心;当三位杰出的物理学家消除了相互间的猜疑和防备,决心为了全人类免于战争的灾祸而甘愿终身幽闭在疯人院时,观众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台上台下升华起一股人间正气,这是每一个观众凭直觉就可以感到的。世界级戏剧大师的经典剧作和05级(2)班最新呈现以其深刻的思想性和精美的艺术表现力征服了观众,剧终时爆发出热烈掌声。(选自表演系网页  文/表08音乐剧班 王赛男 图/05级(2)班  编辑/陈莹 本网编辑/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