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绝杀》近日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06-12-02作者:访问量:1609

    由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出品的原创话剧《绝杀》已于3月12日至14日在上戏新空间实验剧场成功上演。
    《绝杀》出品人为戏文系主任陆军、艺术总监为导演系研究生导师张仲年,同时,也得到了众多老师们的倾力支持。该剧由我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一群热爱话剧舞台的学生共同合作打造,制作班底阵容强大。
    编剧朱舫(笔名朱古力)是我院戏文系04级优秀毕业生,至今已出版众多小说,发稿量数百万字。导演马�为04级导演系毕业生,戏文系06艺术管理专业陈珊珊担任制作人。特邀表演戏06级苏永豪、王欢,导演系05级常佩婷,07级方川参与演出。
    《绝杀》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欲望的故事。刘颂觊觎万象家传宝物卧龙匕,暗藏邪心,于是和万象结拜为兄弟。派妓女芝寒暗自勾引以得到卧龙匕。不想芝寒和万象产生真情,新婚之夜,芝寒无法忍受良心谴责,在洞房花烛夜将真相全盘拖出,祈求原谅。万象惊愕间无法释怀,芝寒当着万象的面自杀。万象痛悔,决定出家修行。他一直在法容寺的山外苦修,每日砍柴打坐,任何女色干扰都坐怀不乱,甚至不惜断臂惊走妓女纤纤。芝寒的妹妹灵灵乔装进入法容寺为姐姐报仇,二人不想再次产生感情……十年的血债连环交错,应接不暇。
   《绝杀》整剧线条清晰,舞美灯光都在话剧舞台上都有所新突破,画面具有强烈的冲击感和表现力。配以精良制作的音效,令人印象极为深刻。(文/艺教08 郑丝丝  图/艺名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