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进驻电影电视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20-09-23作者:访问量:393

校党委巡察组

进驻电影电视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开展巡察

 

2020年5月25日、26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委员会首轮巡察组进驻电影电视学院和附属舞蹈学校开展巡察工作。两个被巡察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巡察动员会。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首轮巡察组组长周银娥同志作动员讲话。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厉震林、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康路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周银娥同志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对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要充分重视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周银娥就如何更好推进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两个维护”落实,围绕巡察工作的重点监督内容,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巡察工作。三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相互信任,共同落实好这项政治任务,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会上,周银娥还就本次巡察的具体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作了部署和强调。

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书记魏东晓、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书记李莹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动员会后,两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魏东晓、李莹分别围绕巡察内容,汇报所在党组织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巡察组对工作汇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分别与电影电视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交流。

巡察组还组织与会人员对两个被巡察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与问卷调查。

按照首轮巡察方案,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近三周的巡察。巡察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党章和党内外法律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校党委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