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作者:访问量:1258

校党委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巡察组日前进驻舞美系和创意学院,正式启动本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928日、29日,两个被巡察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巡察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周银娥同志作动员讲话,两家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动员会。

动员会上,周银娥强调,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内监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对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其根本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目的是要发现问题、推进整改、促进发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周银娥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工作要求,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成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会上,周银娥还对本次巡察工作具体安排做了部署,并强调了工作纪律。

舞美系、创意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动员会后,巡察组组织与会人员对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测评及相关问卷调查;两家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向巡察组就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按照第二轮巡察方案,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近三周的巡察。巡察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对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校党委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巡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上学期第一轮巡察工作结束后,校党委专题听取了巡察组的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谢巍同志对第一轮巡察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后续落实巡察整改、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成效作了重要部署。本学期开学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即听取审议了第一轮被巡查单位整改方案,并研究审定了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