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发布时间:2006-09-21作者:访问量:1196

    《戏剧艺术》是上海戏剧学院主办的戏剧艺术类学术期刊。根据新闻出版总署及教育部有关通知,本刊试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希望作者来稿时标明和做到以下几点:
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学位。
基金项目(文章产出的资助背景):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
中文摘要:直接摘录文章中核心语句写成,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篇幅为150-200字。
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大致对应,长度为80个英文单词左右。
中文关键词:选取3-5个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
英文关键词:与中文关键词完全对应。
注释:用于对文章正文作补充论说的文字,采用文末注的形式,注号用“、、・・・・・・”。
参考文献:用于说明引文的出处,采用文末注的形式。
(1) 注号:用“[1]、[2]、[3]・・・・・・”。凡出处相同(2) 的参考文献,(3) 第一次出现时依顺序用注号,(4) 以后再出现时,(5) 一直用这个号,(6) 并在注号后用圆括号()标(7) 出页码。对于只引用一次的参考文献,(8) 页码同(9) 样标(10) 在注号之后。文末依次排列参考文献时不(11) 再标(12) 示页码。
(13) 注项(下列各类参考文献的所有注项不(14) 可缺省):
专著:[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论文集主要责任者.论文集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外文版著者、期刊、论文集、报纸等:用原文标注各注项,作者姓在前,名在后,之间用逗号隔开,字母全部大写。书名、刊名用黑体。切忌中文与外文混用。
    来稿以1万字左右为宜。论述重大学术问题的论文的论文篇幅可不受此限。请寄打印稿,并将电子版发至《戏剧艺术》编辑部信箱,务请标明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及电话。请勿一稿多投,来稿3个月内未收到本刊录用或修改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来稿一般不退,请作者务必自留底稿。

《戏剧艺术》编辑部
2006.9.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