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和欢乐中学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12-03作者:访问量:267

由上戏学工部、团委主办的STA垃圾分类派对圆满结束啦!

在游戏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快乐,也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让我们先通过视频,来看看现场的情况吧!



各个摊位都设置了不同的游戏,同学们升级打怪,用垃圾分类知识,收获满满!


01 垃圾分类小知识答题


同学们在“这是什么垃圾”问答摊位前回答垃圾分类小测试,一共十道题,答对8道以上便可以获得一个网红“垃圾桶”包包。

同学们在摊位前进行着头脑风暴,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学到了平时不知道的垃圾分类问题。并且通过模拟垃圾分类的情境,让同学们更有代入感地去思考生活中为何要垃圾分类。



02 你画我猜


你画我猜是通过两人的配合,一人来比划,另一人来猜他比划的是什么词语,然后说出对应的垃圾分类类型。在三分钟之内,猜到的词语越多,得到的奖励越大。考验的就是默契!你画我猜的摊位得到许多同学的喜欢,甚至在现场排起了小长队。



03 人人有份


来吧!“光盘打卡券”兑换!


不知道先玩什么游戏?玩游戏玩累了?还记得“光盘打卡活动”么?

带上打卡券,来这儿兑换纪念品,挑几样自己喜欢的都拿走!听说都是物物交换的捐赠物品,兑换到需要的同学手上再放光芒!“真香”!!!



04 石头剪刀布


喜欢什么?赢了我再说!


最简单的石头剪刀布是所有主题摊位中最简单的,当然你得先赢过摊主,还需要回答一个垃圾分类的灵魂拷问。听说是摊主小伙儿灵机现场自创的摊位,为了结识更多的朋友!



05 良樂



你有灵魂故事要分享吗?


《良樂》。繁体字“藥”中可见,樂(乐)与藥(药)本同源,五音对五味,音乐与药物原本就有着天然的联系。本摊位旨在病人们以故事换取《良樂》,以《良樂》治愈心灵。


《良樂》是一个来自舞美系的同学因课未到场的特殊的摊位,摊位上的音乐吸引了不少热爱音乐的同学,物物交换?不,我想用一本小画册换你在上戏的灵魂故事……



  

电影学院韩永胜书记来现场支持同学


现场活跃的气氛


在这次的垃圾分类派对中,用娱乐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希望同学们未来能认真垃圾分类,环保生活每一天!



特别感谢:

电影电视学院内蒙班全体志愿者同学们!


主办:上戏学工部、团委 

承办:学生党总支 校学生会 学生新媒体中心 

指导老师:格丽  干舒萍  薛嘉 

策划:19艺管 依帕热   

编辑:20艺管 汤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