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总结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6作者:访问量:1607

   今年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也是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校关工委主任张伟令同志主持。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伟令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之际,专门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的重要指示;教育部关工委《关于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并传达学习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的有关精神。

   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邱中岳同志总结了近两年学校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的工作,他从关心下一代工作“读懂中国”“杰出校友回母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成效;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育人优势与经验,助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关心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方面的大量工作;以及关工课题研究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并向大家报告了此次庆祝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上我校获得的集体和个人表彰情况:我校关工委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组织奖;我校关工委《关工+戏剧的美育课程和传帮带的创新实践》的课题,被授予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课题研究成果奖”三等奖;张生泉老师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唐世伟老师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高校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称号。

   我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芳代表关工委就学校明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她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关工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读懂中国”“杰出校友回母校”等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关工特色工作的宣传引导;继续深化推进“戏剧+关工”品牌建设,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等方面抛砖引玉,谈了想法。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校下阶段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研讨。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平同志发言谈到,学校历届党政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都特别重视,我校“五老”对学校、上海乃至国家艺术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阶段,可以重点从戏剧教育对青年学生培养、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效方面推进课题研究,进一步凝练我校“关工+戏剧”的课题研究特色。关工委副主任刘海庆同志就关工委指导学生党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建议。关工委委员王苏、李冬梅等同志就下阶段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最后,张伟令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关工委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级关工组织,进一步加强关工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五老”队伍建设,发挥“五老”优势以及关工课题研究进一步凸显亮点、凝练特色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学校关工委办公室 图片:周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