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8作者:访问量:2823

    121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举行了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是一个决策咨询机构,将为上戏电影学院发展提供战略性和建设性的决策建议,以后每年在上戏校庆期间举行全体会议。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的成立仪式,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主持,他宣布了第一届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出任主席,19位委员均为国内外著名电影家。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银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为上戏电影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图为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致辞

 图为上海戏剧学院院领导为上戏电影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上戏电影教育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委员会主席任仲伦主持。任仲伦主席首先祝贺上海戏剧学院迎来建校75周年校庆,祝贺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更名成立,感谢上海戏剧学院领导对他及委员的信赖和邀请。会议首先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介绍上戏电影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发展战略、组织架构、专业设置、学生人数、师资队伍、创作生产、品牌建设等方面展开,提出“秉承上海戏剧学院建设国际一流艺术院校的教育理念和使命,探索电影教育综合改革的‘四化’新模式,以‘三大平台’建设为依托,培养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影视人才,创立科学而系统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成集‘教学、生产、科研、活动’为一体的国际旗舰型电影学院”的指导思想。

    本次会议主题是“如何建设一所未来的旗舰型国际电影学院”。好莱坞著名制片人麦克·麦德沃、罗马电影学院院长阿德里亚诺·德桑蒂斯、中影集团艺委会主任兼副总经理江平、著名电影编剧芦苇、上海戏剧学院特聘教授、哈佛大学教授、美国电影学院和德国柏林电影学院前院长杨·舒特、上海戏剧学院特聘教授、国际电影摄影师学会会长基斯··奥斯特鲁姆、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地区副总裁、大中华地区总裁冯伟、爱奇艺CEO龚宇、上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江海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唐季礼、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吕新雨、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上海市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陈晓达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各抒己见,内容广泛而又深刻。

 图为好莱坞著名制片人麦克·麦德沃在线出席会议现场

最后,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致辞,向应邀出任上戏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的中外专家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兄弟院校的领导参加会议,给予我们很多好的建议,对上戏电影学院的未来规划发展提出几点重要意见,指出“三个一流”是成为一流大学的关键与保证,面向未来的实践性、创新性和综合性,是上戏电影学院未来的追求、理想和目标。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戏剧学院建校75周年的喜庆日子圆满结束。任仲伦主席寄语大会,期待各位委员们能在今后发表更多对上戏电影学院的发展具有建设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共同推动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发展。

图为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任仲伦主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审核:韩永胜、厉震林

文:杨默

图:王曙尧、王若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