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担使命——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作者:访问量:1283


20201210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训班开班仪式在红楼209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组织部组织员曹颖及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等老师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来自各院系的83名老师和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训班。


开班仪式由学工部薛嘉老师主持。曹颖老师首先通过对各级党组织架构的介绍,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接着介绍了本次党训班的各个课程以及负责的授课老师,同时曹老师也对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巩固加强所学习到的党政知识,补齐个人短板。



随后,周银娥书记为大家讲述了红旗渠艰苦的修建过程,以及红旗渠精神带给我们的启示。1960年,为解决林县人民祖祖辈辈面临的吃水和灌溉问题,全县共产党员干部与民工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冲锋陷阵,不惜牺牲生命,苦战10个春秋,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弘扬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坚持两个务必,端正党风政风。我们今天要发扬红旗渠精神,就是要牢记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核心内容,坚决反对铺张浪费、骄奢淫逸的享乐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当前,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应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去,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破解发展难题,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紧接着,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春友老师从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党的历史使命出发,讲述了共产党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政治品德和道德品格。刘春友老师在课程结束前提出: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养成“好习惯”,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内化为自觉行动。创意学院包立峰老师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出发,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并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发挥个人所长,通过文艺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


 


薛嘉老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党员培训的目的,并且强调了入党初心的坚守以及需要为之付出的实际行动。再次为大家介绍讲解了党员发展与培养的流程,强调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志愿工作用心用情;知识学习入脑入心,鼓励大家继承历次党训班的朋辈互助传统。本次党训班的班导生瞿梦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这次疫情中的线上党训课程的经历,以及疫情前后思想信念的深化并结合当下“两个大局”的发展局势,阐述了自己感受到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积极分子党训班培训分课程学习、撰写思想汇报、撰写课程小结、线上+线下考试多个环节。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入党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师生交流中探寻艺术真谛,进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指导老师 / 薛嘉


文字 / 瞿梦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