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9作者:访问量:1740

318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暨学期工作部署会在昌林路校区召开,校领导谢巍、黄昌勇、胡敏、周银娥、张伟令、唐立兔、杨扬、张佳春,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出席,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周银娥同志通报了目前开展的三批次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2020年信访受理处置情况以及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总会计师张佳春通报了内部控制及审计整改情况,并部署了今年内控和审计监督工作的要点:主要是围绕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十四五”期间的内审工作,中长期规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进一步发挥内审计在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本要素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围绕六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黄昌勇表示,2021年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实现全面小康,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航“十四五”开局,这是必将载入史册的里程碑之年,在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年份,学校各个方面工作的内涵、工作的任务必然更加艰巨、更加丰富。基本上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庆祝建党百年氛围更加浓郁,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活动都已经开展,在我们学校也会相应的有一些纪念活动、演出、研讨等等会集中展开;二是工作谋划将更加深入,党委提出的四项重点课题以及“十四五”专项规划二级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规划,将进一步把学校的工作引向深入;三是落实任务,集学校之力要绘制工作蓝图,将通过辛勤的工作进一步补充现实;四是再接再厉,一方面保持“十四五”工作成果,同时今年有很多重要的工作,比如国家教材奖、四级教学成果奖、国家一流专业等评选申报工作都会依次展开,还要力争取得新突破。总之,今年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和上级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校党委提出的七大工作主题,压实各级责任,保持奋进的姿态,以务实作风,扎实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学校事业发展再创新台阶努力工作。黄昌勇指出,站在建党百年和现代化新征程交汇历史的新起点上,让我们眼中有大势,胸中有大局,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梳理责任担当,保持奋进的姿态,在守正创新,开拓新局面中敢试敢做,为学校新一轮发展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谢巍发表讲话。谢巍首先强调了接下来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需要关注和落实的几项工作。今年我们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的时间窗口作为契机,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学校建设:第一,加强根基,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加大党员发展力度,从这个角度提出三方面重点任务,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设置进一步优化、党员发展力度要加大。第二,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尤其是机关党政工作,以四个校区的党建服务中心作为基础,建强阵地。第三,持续推进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全覆盖和有亮点,需要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整合和凝练学校的第二课堂品牌,强化品牌展示和特色打造,构建具有上戏特点的思政工作平台。第四,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政治安全问题,要修订完善学校意识形态的实施办法,努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第五,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持续推动巡查和巡查整改,二是始终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把关,三是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察。

谢巍勉励广大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他认为:昂扬的奋斗姿态蕴含的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昂扬的奋斗姿态彰显的是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一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昂扬的奋斗姿态展示的是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谢巍书记强调,站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我们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不回避过去少,希望广大干部以矢志不渝的斗志,永不懈怠的精神准备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坚毅前行,让昂扬的奋斗姿态成为上戏干部对鲜明的标志。(文、编辑:榕树  图: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