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发展党员专题研讨会暨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5作者:访问量:1480

323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发展党员专题研讨会暨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组织部部长陈云,学工部部长李冬梅,二级院系书记、组织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陈云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在校党员的结构比例,并且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部长会议的相关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彰显党的强大号召力凝聚力;二是要深入分析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精准把握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三是要优化发展党员结构,关注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对象;四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指导性计划按时完成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高校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分享。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针对学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相关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表演系副书记朱锋从真学、真信、真用三方面提出了作为组织员的工作思考;戏剧文学系副书记陈莹谈了党员发展工作要注重发现、主动培养、规范选拔导演系副书记尹悦蓉就组织员如何深入院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思考。

专题交流分享结束后,张伟令对二级院系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要有计划完成发展党员工作;二是要确认责任主体,各单位自觉认领任务,让发展党员工作不停滞;三是要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认真对待发展党员的各项环节,勇于解决急重难的问题。

最后,胡敏对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四点总体要求:一是高度和全局,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和全局去思考,高校发展党员是为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数量和质量,数量就是要严格按照时限完成上级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质量就是对发展党员的要求标准和党员发展程序环节要严格把关;三是规模和结构,对于青年教师,我们要主动培养和发展,提升教师党员在党员整体结构中的比例;四是发展和培养,希望学生党总支能抓好各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具体工作,充分体现发展党员的主体性,务必使发展党员工作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完成

会后,党委组织员曹颖老师针对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实务培训。(文: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