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与智慧——我校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访问量:2125

202141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在端钧剧场举行。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李骏,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主持会议。

李峻教授通过 “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系统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帮助大家更加明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根本问题,启示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谢巍指出,这堂讲座视野宏大、逻辑清晰,对中国共产党“四个发展阶段”的系统回顾具有鲜明的政治意义和历史价值。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等院校,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教育,使师生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及支部负责人、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文: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