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2021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季开启 用艺术的形式开设戏剧党课

上海青年报 2021-4-10 记者:杨力佳

发布时间:2021-04-12作者:访问量:279

本报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演·2021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季现已开启。记者了解到,从4月到7月,其间共有21场演出和2个展览将轮番精彩呈现。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表示,今年的上戏艺术季恰逢庆祝建党100周年,上海戏剧学院将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迎接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积极参与全国性和全市性的文艺活动,用艺术的形式开设戏剧党课,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历程。我们也将优秀的毕业作品集中呈现,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的最新成果来展示上戏的艺术追求和精神风貌。我们还将邀请参与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创作的主创人员,主要是我们的校友回到母校,一起探讨党史教育化艺术创作的结合点,更好把学校的思政教学的要求融入到教学和创作的课程和实践体系当中。”

据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介绍,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季经过了9年的发展,到今年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已经成为了比较有影响力的文化和艺术品牌。“像《哈姆雷特》《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钢的琴》《死亡伴奏曲》《家》……都注入上海戏剧学院老师和同学一些新的理解和新的排练形式,这些对我们戏剧的引领、推进一定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所以欢迎大家关注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季,这个艺术季不仅仅是上海戏剧学院,更是上海对中国的戏剧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