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讲党史”开讲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访问量:130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用好各种学习方式,尤其是发挥领导在学党史、讲党史中的带头作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会专门安排了“常委讲党史”环节,每次安排一讲,做到常委人人讲。

党委书记谢巍同志在党委常委会上率先开讲,主题是《从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历史过程中汲取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谢巍书记通过对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历史过程的回顾指出,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一蹴而就的,而是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历经坎坷才逐步形成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性不仅被中国革命的实践所证明,也被其自身形成的历史过程所证明。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充分揭示了社会实践的极端重要性,诠释了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对立统一和相互转化的,证明了内因是在事物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毛泽东思想成功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也为我们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提供了方法、框架和路径,对于我们当前开展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具有强大指导意义。(文:方军  图:刘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