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十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8作者:访问量:477


22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十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全国教育大会、上海教育大会,不断深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各学科优势,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引领下做好教育综合改革,做强优势特色学科,坚定不移地朝着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等艺术院校的宏伟目标不断奋进。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张伟令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黄昌勇院长从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行政工作:

第一是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努力在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促进学校高质量改革发展中体现新作为。2018年,学院“四个中心”校区建设持续深化;各项工作为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努力建设成为“平台型大学”在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

第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学—科研—创作”联动支撑、协同发展。过去的一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纵深推进,艺术招生考试改革持续深化,学科和科研不断巩固优势,创作演出成果丰硕,期刊建设形成合力,学生工作亮点突出。

第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过去的一年中,高层次人才和爬坡型人才引育工作不断加强,现有师资队伍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绩效工资改革稳步推进。

第四是加强运行保障和资源配置,有力支撑改革发展重点领域。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财务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审计和内控建设进一步加强,物资采购和产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基础建设和后勤保卫工作扎实推进。图书馆工作、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均稳步推进。

黄昌勇院长同时提出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重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开局之年,是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攻坚之年,是实施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启动之年,是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冲刺之年,也是“四个中心”校区布局真正运行的一年。

学院工作要围绕不断完善社会主义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深入谋划新一轮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把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契机,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举措,激发学校发展内生活力这三点展开。


  


总会计师张佳春作《2018年度上海戏剧学院财务决算方案及2019年财务预算方案》工作报告,向全体代表报告了学院2018年财务决算情况、财务工作成效以及2019年预算方案、财务重点工作,并简要介绍了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工会专职副主席王苏作2018年度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向各位代表汇报了2018年学院工会的工作主要内容,表示在今后的的工作中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功”服务好每一位教职员工,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所有教职员工的“娘家人”。

  


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方军老师,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代表分成九个小组对《2018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上海戏剧学院章程》修行草案进行讨论。


  


下午正式会议由王苏老师主持。首先由各小组代表发言,汇报小组讨论结果和建议。九个小组的代表充分肯定了黄昌勇院长的《行政工作报告》,对学院的教学、管理、规划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有信心完成好报告中所提到的2019年学院工作任务。之后大会表决通过了《2018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上海戏剧学院章程》个别条款修改方案。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张伟令宣读了大会决议。


  


  

会上,党委书记谢巍做了总结讲话。谢巍书记从两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一方面,是进一步加强学院的管理。首先,是立德树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第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深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不能停歇。第三,是教学管理从严进行。

第二方面,学校教学、管理要全面提高标准。第一,高标准、高规格、高度重视第五轮教学评估。第二,对平台型大学建设标准,站位要高。第三,学院学科、专业布局、校区布局的整体步伐,要相对稳定。第四,是全院上下要干劲儿要足。

谢书记指出2019年是学院“四个中心”校区布局真正运行的一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的讲话精神,以“四个坚持”为工作目标,要鼓足干劲、保持良好心态,以“不怕吃亏”的工作态度勇挑重担,以教书育人的家国情怀和宽广的视野格局,投入到全新的工作中去。

会议最后,王苏老师宣布大会闭幕。(文:马聪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