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向党迎华诞——2021年上戏侨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6作者:访问量:131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侨界历来有爱国爱乡的传统,近一百年来,侨界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成为爱国统一战线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侨界光荣历史,把上戏侨联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百年华诞侨联情”——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侨联工作会议,于429日在昌林路校区举行。30多名具有侨界身份的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校侨联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云蕾主持。校侨联主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介绍了我校侨联自2019年换届以来,通过对全校侨界人士情况的全面梳理,形成的新的架构模式,要求我校侨联建设及各项工作做到“凝聚侨心,多一种身份;汇集侨智,多一座平台;发挥侨力,多一份贡献;维护侨益,多一份责任”。校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军汇报了校侨联2021年工作计划,并请会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上海市侨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永莲,应邀以侨心向党 同心逐梦为主题,为我校侨联上了一堂关于侨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党课。

党课从侨联组织的由来及历史沿革;党的百年历程中华侨所作的独特贡献;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期侨联工作的使命任务等四个方面展开,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与侨界的紧密联系,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时代特点。党课还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所作的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对推动侨联工作及开展为侨服务更具有指导意义。(文:方军  图:秀雯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