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团日暨“建党百年 青春创想”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7作者:访问量:1515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团日暨“建党百年 青春创想”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推介会,于4月29日在昌林路校区佛西书院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总会计师张佳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青年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李宇皓,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工会主席郑薇,《青年报》社融媒体品牌活动中心副总监陈颖婕,上戏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红色文创

    出席活动的各方领导,分别为落户在上戏的“戏剧+”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揭牌,并启动首届长三角青年文创设计大赛暨“建党百年 青春创想”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红色文创遇上青春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正走向新的融合。

    近年来,上海戏剧学院的红色文创开展得有声有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军,创意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学生宋如月等,以多样的形式讲述了师生们走进上海红色场馆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以红色文化洗礼心灵的故事。


    微课讲堂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肖晋副教授的《百年初心地 精神永流传》,呈现了多位革命先烈向死而生的壮美人生。上戏王伯男教授则以《从戏剧创作看坚持理想信念》为主题,激励上戏学子创作出更多展现时代精神,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作品。吴保和教授则通过自己的父亲——新四军老战士吴瑾瑜的故事,讲述了父辈在青春时代便作出的选择:“坚定不移跟党走”,并把《吴瑾瑜文集》赠送给佛西书院供师生阅览。


    致敬青春

    上戏电影学院的学生带来的青春诗篇诵读,包含了梁启超所作的《少年中国说》、李大钊写下的《青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部分论述。歌曲串烧《最初的梦想》等,建党百年版的合唱《少年》,都如同青春的宣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也正青春正少年。(文:苏杭、刘子阳等  图:佳奇等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