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集体备课会暨马院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落实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作者:访问量:1606

2021429日下午一点半,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落实推进会在华山路校区新落成的党建服务中心顺利召开。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马院院长陈敏老师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均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集体备课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落实推进这两个主题进行。

在集体备课环节中,首先由马院王奥娜老师做了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与意识形态斗争”的备课交流,王奥娜老师主要以“新冠肺炎”的命名为切入视角,分别从“追本溯源——传染病命名”、“曲折经历——新冠肺炎命名”、“多重思考——意识形态问题探讨”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课准备,其他老师分别做了相关补充;之后由施华东老师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主题进行备课交流,施华东老师旁征博引,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及其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剖析,其他老师亦做了相关补充。谢书记听取了老师们集体备课的交流之后,充分肯定了马院教师在备课方面做出的准备和努力,并提出作为艺术类院校,我们应该培养品德正、专业扎实的文艺工作者,并建议我们学校思政课程的展开一方面应立足于理论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采取“学情问卷调查”的方式多了解新时代年轻人的想法,从而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之后马院围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推进了“学生思政课优秀实践作业展示”、“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以及“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论坛“等三大活动,以期为建党百年献礼。

文\奥娜 图\安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