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上海戏剧学院与苏州市政府签约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11作者:访问量:1593

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海戏剧学院又有新举措。58日,上海戏剧学院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此次签署的协议,可用“1+2”加以概括。

1、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共同发掘新时代江南文化内涵,深化艺术教育协作发展,在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推动文化人才互融互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2、在战略框架协议下,就建立上戏附属姑苏实验学校、打造艺术教育及网络直播实践基地、助推文旅项目升级打造等方面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和合作办学协议。

这一举措既是上戏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落实上海市教委与苏州市政府关于沪苏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

江苏省省委常委、苏州市市委书记许昆林,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芳主持。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代表苏州市政府致辞,她表示,苏州与上海地缘相邻、文化相亲,可以以“江南文化”为纽带,加快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致辞中表示,上戏和苏州携手合作,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的要求,对高质量发展的共同追求,依托相通的文化纽带,立足各自的资源条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对长三角艺术教育协同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

协议签署后,江苏省省委常委、苏州市市委书记许昆林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共同为上戏附属姑苏实验学校举行了揭牌仪式。双方将从素质教育特色品牌打造、艺术教育整体品质提升、师资队伍外引内培以及课程内涵建设等方面共同助力附属学校建设,做强上戏基础教育品牌。

苏州市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以及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文:院办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