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作品《茉莉芬芳》获大艺展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4作者:访问量:1707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就在本届大艺展闭幕之际,喜讯传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选送的原创作品《茉莉芬芳》,在本届大艺展中获得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21年5月6日至13日在成都举行。上海共有13所高校的16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和4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与现场展演。

    上海戏剧学院的参赛作品《茉莉芬芳》,应邀参加了本届大艺展的开幕式演出。

    《茉莉芬芳》是一部表现有志青年追求理想与进步的作品,他们将不灭的革命精神托物于“茉莉”,言志于“芬芳”,用抽象的方式表现出薪火相传、世代馨香的主题。在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推出的戏剧党课《永怀初心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中,这一节目也曾有精彩的展示。

    为了在本届大艺展上充分展现上戏舞蹈教学水平,全体参演学生在指导老师庄丽、邢桑、徐婷婷的带领下积极备赛。在开幕式演出及后来的现场展演中,这一节目均以精湛的艺术表现和深邃的思想内涵,赢得专家评委、兄弟院校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通过艺术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上戏舞蹈学院将继续积极走上这一平台,鼓励师生进行原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有力量的反映时代精神和当代大学生风貌的作品。(文:周依妍  图:舞蹈学院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