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忠魂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访问量:1551

2021年5月19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富有学院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暾炜同志精心准备的党课《“数”说党史,铸就忠诚》开始。

    整篇党课以数据为基础,从天安门广场升旗高度这一数字讲起,讲述了建党百年共产党人星火燎原、不屈不挠,扎根人民、不忘初心,百年筑梦,牢记使命的发展壮大过程。党课图文并茂,列举的数据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提醒我们不忘艰辛,牢记使命;党课结合具体的党史事件与人物,从数字中诠释出深刻的意义,鼓励我们奋发作为。一个个真实的数据,通过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的对比,映照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建党百年中带领中国同胞,为民族的崛起、国家的富强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生动形象。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同志结合黄暾炜书记党课内容对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同志们能够将共产党人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树立形象,做出口碑,形成长效机制;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同志们将共产党人勤奋好学,实事求是的精神与工作充分结合,努力提升自我,将自身的成长与教育事业的发展相结合,并学习最前沿的知识,及时更新教学理念和教育方法;希望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志们多方合作出实效,取得更大的成就


    
党课结束后,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前往杨浦滨江参观由市文联、市委党史研究室、杨浦区委、杨浦区政府联合举办大型主题性艺术展览:曙光——红色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此次展览由“东方破晓”、“峥嵘岁月”、“民族脊梁”、“碧血丹心”、“换了人间”五大版块内容组成

 



    步入展区,映入眼帘的便是两本《共产党宣言》,初看平平无奇,但仔细端详不难发现期中大有玄机,由刺绣组成的画,画上“共产党宣言”五个字迎着灯光熠熠生辉、灵动活现,而另一则用石头雕刻而成的《共产党宣言》,则显出古朴自然浑然天成的自然风趣。随着观众步伐转换,移步换景之间一幅幅关于我党诞生早期血肉抗争的油画活灵活现,画家笔触勾勒出一片飘扬的旗帜,带领观众回到了那个战火与硝烟并起的年代,展现了一副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历经千难万险,克服种种磨难后最终夺胜利的历史长卷。


   在活动的尾声,党支部一行人还前往杨浦滨江的“人人屋”党群服务站,重走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人人屋”党群服务站考察的路线。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人人屋的“红色+文化+服务”三位一体精神,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于“为人民服务”内涵的理解。

在这次党主题活动日的学习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一次党史学习与艺术观摩相结合的活动,对于未来如何在工作中结合艺术特色、专业特长开展课程思政给予了生动启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