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党史观 汲取奋进力量——袁秉达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访问量:1571

520日,中共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解读》的讲座。


袁秉达教授围绕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与当代启示。

袁秉达着重就习近平论党史的九个核心观点,系统地阐述了为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如何取得实效等,明晰了学习百年党史是为了践行初心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构建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三为三谋”;坚持正确道路与经受风险挑战考验。

主题宣讲由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近8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