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里的红色上海——2021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暨红色纪录片开拍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访问量:1356

   529日,“曙光里的红色上海——2021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暨红色纪录片开拍仪式”在上海秦皇岛路32号的杨浦滨江毛麻仓库顺利举行。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伟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上海市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上海市作家协会专业作家办公室主任、上海文学创作中心副主任、上海作家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益明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春云等一众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创作红色足迹故事的作者、作家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邰佳华同学主持。

   首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师严瀓晔介绍本次活动概况他介绍说,电影学院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引领学生启用年轻化、活泼化的全新视角来讲述红色故事,并以此得出可行的方法路径,将文化得以传承和延续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师 严瀓晔

   其后,作为“红色足迹”系列作品原创作者的代表,血红老师讲述了自己创作红色足迹故事的初衷与心路历程。“现在的年轻人对过往的风雨了解太少,身处于美好生活之中却不知美好从何而来,所以需要我们来写红色故事,需要学生拍好红色故事。”血红希望同学们可以从创作中、从历史故事中忆苦思甜,以作品把“珍惜眼前的和平与安宁”这一重要意义推介给更多读者观众。

“红色足迹”系列作品原创作者的代表 血红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在讲话中提到,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生逢其时就要抓住时机,以镜头表达青年人眼中的红色故事,能够真切地感受历史峥嵘岁月,能够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辛付出。“要以身、心、情三者共同投入到拍摄中,讲好故事、受到教育、升华思想”,这是胡敏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提出的殷切希望。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

   随后,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伟上台讲话。他认为,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的师生能够以专业所学同感红色故事题材、共眸曙光里的红色上海,并以此亲身传播上海文化,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探索,这也将成为每一位上戏学子的“高光时刻”。他期待着,新一代的“00后”青年,能用年轻独特的眼光创造演绎出不同的、深情的、有价值的历史故事。

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伟

   紧接着,由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戏剧学院,承办方上海文学创作中心、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和协办方上海作家俱乐部有限公司的领导、嘉宾们上台,共同启动本次开拍仪式的红色画卷。在热烈的掌声之中,“曙光里的红色上海——2021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暨红色纪录片”正式宣告开拍。


    活动当天,参与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由上海文联、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及杨浦区相关人民政府共同在杨浦滨江毛麻仓库主办的“曙光——红色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从388件参展作品中汲取红色的力量,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上海文学创作中心与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共同携手的一次重要合作根据上海市作协重大创作项目“红色足迹”系列作品进行改编孵化,创作“曙光里的红色上海”系列纪录片,以此宣扬红色革命基因传播上海红色文化、激发民众爱国热情。未来两个月,创作团队将全心、全力全情投入到纪录片创作拍摄中,预计7月份之前完成所有拍摄制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贺礼。


审核:韩永胜、王春云

文字:徐佳晨

图片:主办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