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创意学院党支部与国戏国交系党总支共同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7作者:访问量:1430

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党支部与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自2019年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后,这两个跨城市、跨高校的二级院系党组织便每年都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今年五月下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国戏曲学院国交系党总支师生代表在总支书记王媛的带领下来到上戏昌林路校区,与上戏创意学院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及党建交流,受到党支部书记方军等的热烈欢迎。

两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代表首先聚集在上戏创意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党建思政文创角。

今年324日,创意学院党支部依托党建思政文创角开展了百天读百年党史项目,每天都有师生在这里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以及其他红色文化方面的书籍。

在具有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的党建思政文创角,两校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诵读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部分篇目,并写下了学习感言卡。

国戏国交系党总支的党员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党建思政文创角陈列的创意学院师生的红色文创作品,认为这些红色文创作品以艺术院校特有的方式,体现了青年学子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与认同,是历史与现实之间一种极富情感与温度的对话。

随后,两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代表又来到佛西书院。去年,国戏国交系党总支访问佛西书院时,听说这里的书籍都采用捐赠制,当即表示将把该系教师编写的部分教材捐赠给佛西书院。此次,国交系党总支正式向佛西书院捐赠了包括教材在内的一批书籍。

在佛西书院,两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代表围绕当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党建引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要以久久为功的精神把二级院系党组织建设好,把党员师生教育好,真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




最后,大家共同深情地歌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曲目。


中国戏曲学院国交系党总支书记王媛,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芃,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明,党员教师胡娜、李睿;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军,副书记唐芳,支部委员陈永东、俞玮娅,辅导员陈龙、孔小磊,青年教师黄墨寒,以及两校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文、图:创意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