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戏剧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厉震林连任主委

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访问量:1861

中国民主同盟上海戏剧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2167日召开。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上海戏剧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洁等出席会议,学校民盟39位代表参加会议。

杨德妹代表民盟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民盟上戏委员会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在过去五年中,以厉震林主委为“班长”的民盟上戏委员会班子,团结和带领学校盟员,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她代表民盟市委,向民盟上海戏剧学院盟委班子和全体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一届校盟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方向,凝聚共识,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念”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使命担当,弘扬“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

二是着眼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团结带领全校盟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整体合力。在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发挥专长、深入研究、精耕细作,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三是提高素质,增强活力,加强自身建设。要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要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

谢巍代表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指导的民盟市委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在立德树人、教学改革、科研创作、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现代大学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重要发展。这是学校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民盟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能,为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对新一届民盟上戏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深化共识,和衷共济,高举旗帜,始终同向同行。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回顾总结好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同心同德,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固本强基,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民盟委员会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创新方式,强化功能,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把民盟建设成为方向正确、联系广泛、智力密集、队伍优良的高素质的参政党。

三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融入大局,体现担当作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搭建联动平台,将党派成员的人才优势、智能作用最大化,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也要立足国家和上海需求,进一步提高参政党的履职能力,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厉震林代表民盟上戏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上海戏剧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上海戏剧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万传法、计敏、厉震林、宋颂、张晓欧、武朝辉、郑理、胡歌、殷无为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民盟上戏委员会委员。同时选举万传法、张晓欧2人出席民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在随后召开的民盟上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厉震林当选为民盟上戏委员会主委,万传法、张晓欧当选为副主委,郑理被任命为民盟上戏委员会秘书长。

大会第三阶段,农工民主党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支部主委金喜全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各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万传法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发言,宋颂代表会议向黄意明、郭文华2位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感谢他们为民盟上戏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文:民盟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  图:孙祺舜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