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辛的历程 永恒的精神——上戏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同志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作者:访问量:1484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延安精神,202169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为机关第六党支部、继教院党支部作题为《艰辛的历程 永恒的精神——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专题党课。党课在上戏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

张佳春总会计师从“艰辛且辉煌的延安十三年”“宝贵而永恒的延安精神”“永远继承发扬延安精神”三方面展开,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辛历程、功绩及基本经验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中国共产党在艰辛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其中延安时期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意义。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反映共产党人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张总师强调,每位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秉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知史砺初心、阔步新征程。

讲课中,张总师还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就财务处、审计室、继教院应“如何作为”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嘱咐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在党史学习中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不仅系统地学习了解了延安十三年这段历史,更是激励我们坚持用延安精神强化宗旨、叩问初心,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全面思考、科学决策本领,坚持自强不息、开拓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文:王静琛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