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上戏开展实地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23作者:访问量:1354

2021622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一行赴上海戏剧学院开展实地巡回指导。上海戏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

首先召开的是专题汇报会,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胡宝国主持。专家组一行观看了上海戏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汇报短片,直观地了解了上戏在本阶段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巍向专家组作工作汇报。谢巍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指导下,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主线,对标对表、周密部署、严格要求、全力推进。谢巍从总体开展情况和亮点特色等有关方面汇报了上海戏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并总结了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和对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意见建议。


胡宝国组长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总体安排,他指出,本次工作方式包括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访谈、查看文件材料、进行巡听旁听、开展延伸指导。胡宝国表示,谢巍书记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又通过视频进行了更深入的呈现,感觉很有特色、很受启发。对四个方面印象很深:一是上戏党委高度重视,周密规划部署相关工作;二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辐射校内外;三是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走深走实;四是抓创作建课程,教育成果显著。


随后,专家组巡听旁听了上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中心组学习会继续开展“常委带头学”,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副院长杨扬和总会计师张佳春进行交流发言。周银娥的发言主题是“精神之渠永不断流——红旗渠精神带给我们的启示”,杨扬的发言主题是“文学艺术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张佳春的发言主题是“艰辛的历程,永恒的精神——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


专家组还通过个别访谈及查阅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学习情况,并对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延伸指导。(文、编辑:榕树  图: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