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艺工融合谋新局——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5作者:访问量:1370

202162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蔡永莲、刘平等一行,赴上海戏剧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上戏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副院长唐立兔、杨扬,总会计师张佳春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由谢巍主持。

本次联组学习的主题是“学思践悟守初心,艺工融合谋新局”。会上,双方首先观看了上海戏剧学院宣传片和上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短片。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和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成果、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实施保障措施等有关情况,使双方对于两校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结合两校各自的学科背景和优势特色,双方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进行了热情友好的研讨和互动交流。双方希望在人工智能、数字科学化分析与表导演、舞美艺术相结合等方向开拓思路,共同设计开放性课题,并在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在艺术与工科的学生交叉培养、师资团队建设、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开展跨学科合作,相关学科融合发展、相互合作,实现艺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贯彻落实两校“十四五规划,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综合性艺术科技人才。

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理工大学相关院系和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参与了学习。(文、编辑:榕树  图: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