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1作者:访问量:1689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今天,是党的庆典,也是人民的节日!今天,是我们欢庆,也是让我们热泪盈眶的日子!

    2021年7月1日上午七时半,上海戏剧学院以莲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的揭牌开启了今天欢庆光辉节日的序幕。校领导,戏曲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四位青年党员,首先献上了深情的诗朗诵《百年寻路中国梦》,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赞颂党的奋斗历程之伟大,初心使命之光荣。


    随后,校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共同为莲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在刚启用的莲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大家在谢巍的领誓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八时整,校领导、部分干部和教师在莲花路党建服务中心集体观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全校其他党员师生也分别在四个校区集中观看直播,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校领导和部分党员师生在莲花路校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党员师生在华山路校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党员师生在昌林路校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党员师生在虹桥路校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党建引领教师发展。今年4月28日,上戏华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已率先启用运行,围绕基层党建、教师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交流分享、教师服务等功能开展工作。建成并运行四校区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是作为上戏党史学习教育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校区建设事项之一,是以“实”字服务师生,以“实”字彰显初心的具体体现。

    为全面回顾上海高校百年奋斗征程,全景展现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成果,在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下,在复旦大学创新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市教卫工作党委还同步推动建设了8个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分基地,上海戏剧学院是8个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分基地之一。


七一前夕,上海戏剧学院还对获得各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一批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表彰名单

 

“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范丛博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戏剧文学系党支部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范丛博

 

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

 

“优秀共产党员”(22名):

    王学明      冯昀霞  冯燕容   

毕天睿  刘建明  李世涛  李秋萍  张云蕾  张志敏

陈明正  陈梦婷     居朱凤     袁玉娇

    黄坚英  黄博凯   

“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

     王伯男  刘春友  刘爱香      张国丽  陆慧娜

赵慧萌           

 “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

创意学院党支部  

舞蹈学院党总支 

附属舞蹈学校行政党支部

离退休党总支    

机关第一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人员名单

 

        吴耀宗  陆文治  陈加林     

丁丹英  张振民  沈佩华      冯少唐     

    齐英才  江文逑  杨振东      胡妙胜  

    朱枫岚      孙福良      魏淑娴 

卢若萍  邓定维  沈敌梅  马圣贵  周本义  周培松 

秦忠明  郑国良  蒋云麟  黄世娟  陈国誉  冯玉麟 

徐兴涛  刘森候  周定昌  赵子来  舒志超  许梓楠  

梁生华  姚振中  余秋雨  董佩森  高锡洪  李蔷华 

朱玲妹  薛芳琛  王继珠  刘名祯  甘明智  李珠明 

陶雪华  白进禄  秦佩英  赵玉美

 

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在这个光荣、伟大、神圣的日子里,每个上戏人都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共同的家园必将充满阳光、充满活力、充满希望!(文:组织部 宣传部  图:刘佳奇 简健 刘建明 张译月 陈龙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