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党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0作者:访问量:2894

中共一大纪念馆自今年6月开馆以来,一直是上海最热门的红色文化地标。

在全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上海戏剧学院党政领导,各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部分党员,于712日下午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品收藏丰富,展陈手段多样,展示方式现代,历史恢弘气象扑面而来,令人无比震撼。

上戏参观队伍在展厅内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循着时间脉络,从建党时期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个个仿真场景前走过,感受着历史以其磅礴伟力所作出的必然选择。以多媒体方式演绎的中共一大召开全过程,使参观者仿佛亲眼目睹了1921年上海兴业路上的石库门和嘉兴南湖红船里发生的一幕幕,犹如与当年的革命先驱们一起经历了那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断领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所总结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流入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血脉。上戏党员在此感受初心,更是为了以强大的思想武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踏上新的奋斗征程。(文:方军  图:刘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