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电影学院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作者:访问量:882

926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合作签约暨《松江新闻》改版、广播可视化直播间启用仪式举行,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播音与主持艺术实训基地”揭牌成立,双方携手强化区域新型主流媒体超域影响力。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出席并讲话。上戏原副院长孙惠柱教授及上戏电影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谢巍书记表示,“十三五”以来,松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令人瞩目,松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良好氛围令人向往。上海戏剧学院一直把培养“品德优、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的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作为目标,自觉承担文化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要使命,在校外开设实践基地是教学过程当中的重要环节。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不断探索从传统媒体向融媒体的深度转变,各项工作走在上海前列,双方携手一定会迈向合作共赢的新征程。希望上戏电影学院师生以签约为契机,充分利用这一高水平实训基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充分汲取松江这片发展热土的奋进力量,把握时代脉搏,永攀艺术高峰。

程向民指出,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坚持创新求实,紧贴新时代融媒体改革的迫切需要,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打造具有超域影响力的区域新型主流媒体,为“十四五”松江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要坚持人民情怀,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聚焦松江新时代不懈奋斗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凝聚“秉持新发展理念,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强大精神合力,为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在理论研究、岗位实践等方面互利共赢。期待更多的新闻工作者驻足松江、扬鞭四海,成就梦想。

会上,双方领导颁发了上戏19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结对证书,签署了《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与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宣布了松江人民广播电台综合频道《松江新闻》改版、松江人民广播电台综合频率广播可视化直播间启用,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播音与主持艺术实训基地”揭牌成立。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在理论研究、岗位实践、人员培训、产品生产、项目合作、联建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形成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合力,进一步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更大的贡献。



审核:韩永胜

撰稿:张天泽

摄影:松江区融媒体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