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教师严澂晔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六部门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1-10-12作者:访问量:1732

    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928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致辞。

    本校电影学院教师严澂晔有幸受中国侨联邀请参加本次活动。

    严澂晔老师是中国致公党中央文化专委,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戏剧学院支部副主委,新西兰上海同乡会秘书长,新西兰上海总商会秘书长。

    第一次参加这样全国性的国庆活动,严澂晔老师心中十分激动,尤其是当他第一次站在人民大会堂前,与其它嘉宾一起步入人民大会堂宴会大厅时,他深深感受到这是党和国家赋予他的荣誉,一定要珍惜,这对于今后自己的工作是一种鞭策。

    当晚的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进行了热情洋溢而又十分重要的讲话。汪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极大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中国共产党是有理想有担当、有力量有功绩、有自信有定力的政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把实现民族复兴作为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经过持续奋斗,我们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理由为之自豪。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汪洋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落实和完善惠台利民政策,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实现民族复兴作为最高目标而奋斗。

    通过参加此次隆重的大会,严澂晔老师进一步加强了与侨届人士和海外侨胞的交流,坚定了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作为一位归国华侨和人民教师,决心要结合自己海外工作和生活的经验,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带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审核:韩永胜

图/文:上戏电影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