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作者:访问量:798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于1125日在昌林路校区举行。

  

此次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谢巍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总支及直属负责人参加。

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卢肖文教授作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从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特点、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展开。

  

卢肖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辅导报告详细剖析了《决议》的框架结构、特点、核心要义、创新亮点等内容,指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端正学风,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学以致用,以积极的姿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事业;要不断淬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谢巍对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职工员学习的首要任务,把任务、时间、计划安排好;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坚”:坚决拥护,坚定自信,坚定前行;三是积极推动《决议》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要在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施政探索过程中及时体现融入《决议》精神,把《决议》精神转化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四是把学习《决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五是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自身建设,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党的领导能力、凝聚能力和创新能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在本次学习中,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春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了解读。

(文:胡蔓蒂   图:刘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