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1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1-24作者:访问量:1502


114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主题党日,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徐莹主持。

首先,徐莹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她勉励支部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师德师风和为民办实事的强劲动力,推动部门工作和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主题党日现场)

本次主题党日还通过了人事处新进员工熊梓铭同志的党员转正事项。转正环节由徐莹主持,17名正式党员参加。首先,由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熊梓铭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他详细汇报了预备期间自己的学习表现和工作表现,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志愿和决心,并对自己在预备期中取得的进步和不足作了认真总结。然后,入党联系人徐毅和陈梦婷分别对熊梓铭在一年预备期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进行了评价。支委李国强代表支部宣读了熊梓铭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可将其转正问题提交支部会议讨论。接着,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纷纷发表意见,对熊梓铭同志在实习和正式工作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肯定,同时也期望他能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时刻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徐莹宣布熊梓铭同志全票通过,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等待学校党委批复。

(图为转正环节现场)

借助熊梓铭同志转正的契机,徐莹给每一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她强调,加入党组织,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要求每一个党员始终保持一种政治生命的体验,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组织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长、人事处处长陈云为支部党员逐一发放了纪念卡,并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在工作岗位上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图为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

最后,参加本次主题党日的党员同志移步党员服务中心仪式厅,在支部书记徐莹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见证了支部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也彰显了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新的一年继续奋勇争先的坚定信心。(图、文:机关第二党支部)

(图为与会全体党员宣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