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明确疫情防控部署

发布时间:2022-04-11作者:访问量:1037

33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会,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疫情防控指示。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全体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参加。

    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第一项议程是全国政协委员、表演系教授王苏传达今年全国两会报告的重点内容和主要精神,以及她本人履职尽责的相关情况,

    自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王苏老师提出的《关于重视、培育社工人才队伍的提案》《关于加强中小学美育的提案》等五件提案,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两会上,王苏老师提交了《关于在演出场所为残疾人开设无障碍专区》《关于编创拍摄“中国百位杰出人物传记电影”》等三件提案,被学习强国、新民晚报、澎湃新闻等媒体所报道。会议正式开幕前,王苏老师还列席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及委员座谈会,受邀作了题为《温暖的全国政协大家庭促使我成长》的主题发言,被《人民政协报》全文转载。

    中心组学习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领会近期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谢巍传达了330日晚李强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讲话精神。李强在讲话中指出,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以严格彻底的管控举措确保核酸筛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千方百计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疫情防控的关键性支撑性问题,切实凝聚起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勠力同心、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的安康、守护城市的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322日第四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328日上海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动员会等重要会议作出的各项防控部署。

    中心组学习的第三项议程是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冬梅介绍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相关情况。自38日虹桥路校区首先进入2+12闭环管理以来,学工部迅速摸清底数,建立4校区5网格管理条线,绘制疫情处置路线图,及时发布学生工作阶段提示,积极开展“招募令”“一封信”等疫情中的思政工作。各院系以线上方式积极开展了“抗疫手势舞”“辅导员嘎讪胡”“读书、读剧、读世”“疫情中的时光会”等品牌特色活动,鼓励师生以艺战疫、拥抱春天。

最后,谢巍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修下,校院两级干部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各职能部门马不停蹄,冲锋陷阵;全校师生充分发动,各展其能,全校上下凝聚起强大合力,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这是上戏之魂,也是上戏之光,会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危难之际显担当,在当下疫情最吃紧的阶段,我们必须严格落实上级统一部署,从严从速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竭尽全力守卫好学校安全。他还对封控期间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场地使用、学生工作、教师工作、招生和就业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