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上戏作出全面部署

发布时间:2022-07-12作者:访问量:1448

7月2日,2022年上海戏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春季学期末中层干部会议召开。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谢巍说,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6月25日至27日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上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目标清晰、措施扎实、催人奋进,为上海今后五年的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报告主题鲜明,是中央要求、上海特点、时代召唤、人民期待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四个方面的“贯穿始终”: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殷殷嘱托贯穿始终; 二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人民城市理念贯穿始终;三是世界影响、国家战略、上海责任的使命意识贯穿始终;四是建党精神、城市品格、奋斗姿态贯穿始终。

在全面传达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后,谢巍代表校党委就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

第一:推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学校课堂,进师生头脑,把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

第二:继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战斗堡垒、人才之家的功能,进一步夯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层组织基础。

第三: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创作更多精品,发挥人文、艺术专业优势,融入城市规划建设,服务上海文化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