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发展战略研究 ——表演系80级表演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26作者:访问量:1091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发展战略研究——表演系80级表演教学研讨会将于20221022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举行。

    2022年,是上海戏剧学院建院77周年,也是表演专业兼容并蓄、砥砺前行的第77年。为了总结优秀的教学传统经验,厘清以现实主义为基础的斯坦尼斯拉夫斯表演体系在中国的流变,兼收世界表演教学方法之精华,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上戏特点,面向未来的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此,举办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发展战略研究系列活动——表演系80级的专业教学总结,通过对其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及训练方法等研讨,梳理出表演教学与实践取得成功的规律,推进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科发展,为表演人才培养体系优化所用。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国际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教育专家和老师、表演系卓越毕业生,以及来自全国的表演理论研究者齐聚一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术研讨,碰撞思想火花,照亮探索之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