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政课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人民城市的理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06作者:访问量:754

        20229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林路校区组织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谢巍、党院办副主任刘俊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为了在新学期的思政课堂上向学生们更好地传达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上李强书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先行组织思政课教师自学报告全文,并研拟主题,由两位教师具体汇报学习体会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教材内容相结合的具体路径。


     集体备课会伊始,谢巍书记结合自身过往参加上海市党代会和参与起草上海市党代会报告的经历,以及本次参加上海市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向与会老师传达了李强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剖析了本次报告的特点、亮点以及对上海未来发展的影响。随后肖永奎老师代表概论教研室以《上海怎样探索超大城市治理的法治经验》为题示范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内容相结合的方式方法;王奥娜老师代表基础教研室以《传承与发展——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思政课内容的结合思考》为题示范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内容相结合的方式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对两位主备课老师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本次备课会是秋季新学期的第一次备课会,与会教师都感到收获满满,本次备课会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思政课课堂拓展了思路和方法,也为1016日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做了预演和铺垫,使得我校的思政课与党和国家的重大时事和创新理论紧密相连,更好地发挥了思政课课堂在高校思政教育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


文\华东 图\蓓蓓 编辑\安宁 审核\陈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