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市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2-09-16作者:访问量:1007

914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市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组织干部处副处长赵静,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审计处二级调研员万敬,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胡敏,总会计师张佳春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教委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审计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静主持。

会上,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整体情况和主要内容。她指出,“十四五”期间继续坚持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五年轮审全覆盖;坚持高校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坚持经济责任审计与专项审计及其他审计项目深度融合,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方涛处长还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出三点工作提示:一、被审计单位明确具体牵头部门和联络人员,保证与审计组沟通;二、按照审计通知书要求,及时、真实、完整地提供审计组所需资料,包括协助联系审计工作需要延申的单位;三、对审计发现问题做到边审边改,即知即改,确保审计意见落实到位。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谢巍表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可以全面、客观地审视工作成果,及时发现问题,完善并改进未来学校治理工作。学校各部门将全力配合审计,如实提供所需材料,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并按照要求积极做到边审边改、即知即改,同时系统梳理问题,认真落实后期整改。黄昌勇表示: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期间的三年是学校快速发展的三年,也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逐渐提高的三年,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审计结果将作为“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发展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新官理好旧账,加强整改联动,逐项逐条“对账销号”,“举一反三”坚决落实整改。

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发言,各高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构建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随后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站位,深刻理解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二、与时俱进,突出重点,提高质量;三、强化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的相关工作。

最后她强调,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奋进者的姿态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