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聚焦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0作者:访问量:764

    2022916日,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昌林路校区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对《上海戏剧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审议和表决。

    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对《上海戏剧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她指出,《上海戏剧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结合我校实际而制定的。为了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学校同时制定了《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英才支持实施计划》《上海戏剧学院创新团队启航计划》两个配套文件。这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将使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完善举措,不断激发青年人才的活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育人水平高超,乐于奉献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军,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青年教师代表伍洋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学校支持青年人才成长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高校青年人才成长的途径和经验等。

    会上,校党委委员一致表决通过了《上海戏剧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在会上传达了上海秋季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有序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防疫措施;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深化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各领域建设水平;完善内部治理,强化运行保障。

    校党委书记谢巍作总结讲话。针对青年人才培养这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提出围绕人才强校总目标,从紧跟前沿重点出题,严格标准评选,严格把关考核等方面落实好“华山”“启航”两个计划,形成学校、院系、个人三方合力,用好教学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创作实践提升、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四个平台。他强调,要处理好老和少、大(团队)和小(团队)、软和硬、成和败、点和面等几组关系。

    谢巍还就学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要求全力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稳定;以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为契机,加快形成具有上戏特色的大思政工作格局,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创党建特色高校,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效能;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