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尽忠,为民尽力——电影学院举行专题英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6作者:访问量:687

    202299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党员同志在本职岗位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举行题为“让本职工作尽显党性的光芒”专题英模报告会,主讲人是202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上海公安闵行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夏新平同志。

作为一名入党二十五年的老党员,夏新平同志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一名普通党员如何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奋斗,展示了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身为退伍军人,夏新平同志将部队中训练出来的顽强意志和勇毅精神发挥到转业后的从警生涯中。面对进博会、抗击疫情等重大任务,他轻伤不下火线,坚决站好每一班岗;面对执法过程中不同人群的复杂情况,他恪尽职守但以人为本,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面对马路上的突发险情,他临危不乱,有序组织疏散和救援,迅速解决问题……夏新平同志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参与党课的全体党员也深深感觉到,他正是用实际行动证明和践行了这句话。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老师在党课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赞扬了夏新平同志对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指出夏新平同志的事迹对电影学院总支的各位党员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并号召总支全体党员向夏新平同志学习,向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英雄”致敬。


审核:韩永胜

文:罗馨儿

图:沙扬、左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