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

发布时间:2022-06-30作者:访问量:441

李涛,教授,博导。博士,上海戏剧学院纪录片中心主任;曾任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副总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新世纪以来,创作(总编导、总撰稿)、监制了大量产生广泛影响的纪录片作品,包括《百年世博梦》《教育能改变吗》《喀什四章》《银发汹涌》《上海100》《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外滩》《当卢浮宫遇见紫禁城》《大阅兵》《长江之恋》等,荣多个国家、省部级奖项。

 

出版学术专著:《大众文化语境下的上海职业话剧(1937-1945)》《源流与嬗变:上海纪录片百年史述》《语词的创造:纪录片解说词创作研究》在《新文学史料》《戏剧》《戏剧艺术》《上海文化》《艺术百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若干篇,荣获第22届田汉戏剧奖论文一等奖;主持上海哲社规划项目“上海剧艺社演出史研究”;出版散文随笔集《逸庐花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