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第一时间重温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作者:访问量:340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位于昌林路校区的上戏创意学院,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在创意学院党总支打造的党建思政文创角,几块电子显示屏上亮起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等标语,无不表达着师生们对党的二十大开幕的热切期盼。



在创意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芳,党员教师包立峰,专职辅导员陈龙、孔小磊,教学秘书杨艳等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分别在圆厅会议室和佛西书院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党员师生举着鲜艳的党旗,衷心祝福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为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现的历史性变革感到由衷自豪。




开幕会一结束,当日在华山路校区值班的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老师,立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以高屋建瓴之势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了重要而坚实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光明而美好,同时我们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为此,我们社会主义艺术院校和文艺工作者要在增强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上有更大的作为,不断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构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开幕会结束后,在昌林路校区观摩的党员们在唐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党建思政文创角,重温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

我们不会忘记,202171日,也是在党建思政文创角,创意学院党员师生聚集在这里,第一时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2021年的七一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2022年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1年的七一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2022年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领导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前景。


    2021年的七一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2年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激励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两次诵读,一样激动。

    创意学院师生必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践行二十大精神,彰显样板支部的使命担当。

(创意学院党员在党建思政文创角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