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22-11-01作者:访问量:110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到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23日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基层党组织应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028日,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期刊中心联合党支部受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联合党支部邀请,赴巨鹿路结对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主题辅导课特别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外政党和政府比较研究中心主任、法学博士李鹏教授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旨报告,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鹏教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梳理了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主题辅导课内容详实、逻辑清晰,李鹏老师语言诙谐幽默,党员同志们在轻松愉悦地氛围中,生动、真实地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

    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期刊中心联合党支部10月份的主题党日,支部书记李伟教授首先对党建共建支部——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联合党支部的邀请表示感谢;其次,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讲座在时间上、内容上的及时性、准确性与深刻性;最后,提出了“党员同志应积极、深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坚持学习,用学习指导实践。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永葆初心、爱岗敬业,投身科教兴国的时代浪潮”的切实要求。课后,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夏萍主任重申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并提出各党小组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务实有效的学习计划”“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带头学,全体职工主动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等一系列建设性的学习指导意见。(审阅:李伟  撰稿:刘丽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