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军训营地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2-11-03作者:访问量:523

不久前落幕的上海戏剧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进行的。

军训尾声,校党委书记谢巍来到军训营地,为全体22级本科新生上了一堂大课,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的总论部分。

上海戏剧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9名校领导全部参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授课工作,使广大同学有了一个在课堂上直接与校领导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校领导也经常与上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力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一课程讲得更加生动,让科学理论之光照进青年学子的心中。

在军训营地上的这堂大课上,谢巍简明清晰地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架构,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这堂课对于刚入学不久的新生来说,是开启他们深入了解学校、密切关注国家和社会、更好体验大学学习生活的导向性课程。授课内容还有机结合了上海戏剧学院七十多年的校史,更令同学们感受到思政课的“接地气”。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也是这堂课的一大亮点,既引起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青年学子对这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盛会的关注,也打响了上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发令枪。(文:施华东  图:刘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