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0作者:访问量:294

    114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在华山路校区举行。

    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赵刚印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辅导报告。

    赵刚印教授的辅导报告从新方位、新主题、新成就、新思想、新使命、新战略六个关键词出发,对党的二十大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鲜明主题、逻辑框架等作了精要阐释;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勾画中国式现代化路线图,制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举措等进行了重点论述。

    辅导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谢巍讲话,对上海戏剧学院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1027日召开的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上,谢巍已代表校党委宣布全面启动上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部署。在此次再动员再部署中,谢巍强调,要切实做到各级领导带头学,各级组织强引领,全校师生全覆盖,同时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学习方法上,要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的专业优势,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创新方式学。谢巍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在思想上增加历史自觉,深刻认识艺术院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担当,激发文化自信,厚植人才根基,丰富精神产品,促进国际传播,加强文明互鉴。学校要坚持自信自立,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深化学科建设内涵;要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育人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人民立场,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拓宽服务社会的领域;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夯实事业发展的基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顺应趋势的学科专业体系、规范高效的决策运行体系、富有特色的思政工作体系、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完善,为艺术教育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文: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