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1作者:访问量:345

在近期发布的上海戏剧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中,提出要创新学习方式。与兄弟单位开展联组学习,推动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便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手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积势蓄力,118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共同在文广集团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报告,提高传播能力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

学习会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军主持。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文广集团党委副书记、台长、总裁宋炯明等两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联组学习会首先听取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东方卫视《这就是中国》节目的启示》专题报告,学习分享新时代传播环境下节目组破立并举,勇于涉足理论深水区,生动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努力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工作经验。

在座谈交流环节,沈军、宋炯明代表上海文广集团对上戏党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领导围绕两家单位的合作渊源、发展现状及合作愿景等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深战略合作,深入推进双方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坚定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黄昌勇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和发展现状。近年来,上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瞄准一流艺术院校建设目标,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创作演出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的水平,服务国家和上海文化发展战略。他希望双方加强人力资源、机构资源、平台资源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助推学校新时代新征程的高质量发展。

谢巍代表学校对文广集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上戏与文广集团的合作具有深厚感情、天然优势和良好基础,学校不少院系和文广集团相关部门的合作已经颇具亮点。希望通过深入交流和进一步对接,促成双方在就业服务、人才培养、协同传播、演艺合作等方面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合作机制和模式,谱写产教合作、共赢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学习会前,上戏一行还参观了上视大堂公共休闲区浸入现场 演艺无界展览。(文: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